网站公告
领导干部、公务员素质与综合能力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领导干部、公务员素质与综合能力教育
江泽民撰文指出,必须提高中国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添加日期:2014/4/23 11:35:44   浏览次数:1452   文章来源:本站   加入收藏
江泽民撰文指出,必须提高中国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江泽民同志曾经为《中国农民基本常识读本》撰写了序言。他指出,要实现中国农业和农村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必须大力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努力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江泽民在该书的序言中说,中国有十二亿多人口,九亿在农村。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关系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中国农村改革和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围绕全面提高农村的经济水平,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加快农村广阔市场的开拓,加快农村社会的全面进步,继续展开农村的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
    江泽民指出,要实现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中国农业和农村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最重要的是通过加强农村的教育和科技推广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提高广大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含量。 
    他说,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应该从基础抓起,从普及基本知识入手。要紧密结合农村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学习先进实用的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实用技术,商品生产、市场营销、经营管理以及卫生保健、计划生育、环境保护和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使他们牢固树立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的思想观念,增加识别能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