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素质教育委员会是为推动全国素质教育工作高效、健康、和谐发展而设立的素质教育学术研究机构,是素质教育研究和实践的学术性组织,非营利性、非法人单位。

委员会接受教育部、全国素质教育工作委员会的业务指导、监督管理。 

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收取不具有强制性、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应当遵循自愿、公平、公开的原则,不得强制服务和强制收费,不得转包或委托与单位负责人有直接利益关系的企业、事业单位实施,收费标准应向社会公示。

    素质教育委员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指针,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守国家宪法、法律,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开展素质教育理论研究,推动素质教育学习实践;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根据调查统计社会发展需要,提出有效方案,大力推进我国素质教育事业发展;

    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仅影响到学生、家长的个体利益,更重要的是它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素质教育必须在全社会开展,而不是仅仅在学校中实行才会取得良好的效益。应该让社会的各个层面都认识和了解实施素质教育的问题。通过社会宣传、讲座、培训、认证以及家校合作和社区参与,使素质教育在全社会轰轰烈烈地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