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工程参评院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站内文章 > 工程参评院校
中州大学
添加日期:2014/9/26 8:21:09   浏览次数:3111   文章来源:本站   加入收藏

中州大学

中州大学创建于1980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创办的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陈云同志亲笔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学校座落在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北大学城,占地面积1423.13余亩,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生态园林化、现代智能化的中州大学,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校园内树木成荫,环境幽雅,是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理想场所。

建校30多年来,学校秉承“修德、敏学、笃行、拓新”的校训,立足郑州,面向河南。以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等院校。历经几代人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专业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善、办学条件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相得益彰的以工为主,文、理、经、法、管、教育产学结合的应用型高等院校。

中州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中西南省区最早允许单独招收聋人学生和举办高等聋人特殊教育的高校。自2001年以来,学校已面向全国招收了10余届聋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学校建立多种奖励制度,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对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和助学贷款,帮助其完成学业。

学校设有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德育教学部、艺术教育中心共15个教学机构。开设60个专业,涵盖制造、电子信息、轻纺食品、土建、旅游、生化与药品、财经、材料与能源、资源开发与测绘、交通运输、公共事业、法律、文化教育、艺术设计传媒、环保气象与安全等15个专业大类。其中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专业2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教学改革示范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专业3个,市级示范专业4个,市级重点专业10个。

我校现共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192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3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5个,市级重点实验室8个;校外实习基地233家;是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语四、六级考点;建立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可以鉴定43个工种。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46人,校内任课教师560人,专任教师530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160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378人,双师素质教师416人。学校有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16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3人,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2人,获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资助14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市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市级精品课程5门。学校还长期聘请一批专家、学者在校任教。

学校建有高标准的现代化教学大楼、学术交流活动中心、实验中心、计算机中心,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室、数字化语音室、计算机网络系统,有设施良好的公寓式学生宿舍、标准体育运动场和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大型学生活动中心。学校图书馆纸介质藏书126.02万册,中文期刊1368种,电子期刊6532种。馆内的图书借阅、查询等实现了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并设有电子阅览室,阅览室可同时容纳4000多人阅览。

近年来,学校以就业为导向,灵活设置专业,准确制定培养目标,加强对学生实际操作技能训练,使学生毕业时能同时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搞好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推荐学生就业。中州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历年来名列同类院校前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