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素质教育平台(示范基地、院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素质教育平台(示范基地、院校)
《国民素质忧思录》
添加日期:2014/4/23 12:28:47   浏览次数:1569   文章来源:本站   加入收藏

《国民素质忧思录》

    作者:解思忠

    ISBN号7506311429

    出版:作家出版社 / 1997-05-01

    开本:装帧平装(无盘) / 184×130×10毫米 / 288页 / 0字

    定价:¥13.80元

  《国民素质忧思录》的详细介绍……

    国民素质,即人的质量,是现代化的基石。本书作者结合长期从事教育、科技、上、卫生等方面的管理、眼实践,对国民素质从人格、精神、道德、文化、科学、健康、职业、审美等八方面进行了考察,归纳出二十四种缺陷;围绕每种缺陷,在剖析社会调查结果和典型事例的基础上,提出现代人的素质要求,并从教育上追溯了缺陷之根源,旨在警戒国民,促其完善。

《国民素质忧思录》的书摘……

    第一篇 国民素质:现代化的基石 亲爱的同胞!您,也许和我一样,对周围世界有着这样那样的怨忿与烦恼;只是不知您想过没有,这种种的怨忿与烦恼都根源于什么? 我曾经为此而冥思苦想,终于发现世界上除了不可抗拒的天灾,如彗星撞击地球、太阳质量减少之类给我们带来的怨忿与烦恼外,……

《国民素质忧思录》的作者简介……

    解思忠,1946年生,1964年考入同济大学,毕业后从事建筑施工10年,产任首都机场候机楼工程技术监督,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过科技论文。高级工程师。   

    1980年调入中央国家机关,长期从事教育管理与研究,曾任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司长,职务作品获“中国改革建议大奖”。现在国务院任副院长职务。   

    中年开始业余文学创作,1987年以来出版长篇小说、长篇传记文学和长篇论说性报告文学作品七部,曾有中短篇散文、纪实文学作品获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近年来致力于国民素质课题的研究,主要成果有获“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的《国民素质忧思录》、《观念枷锁》,与本书合称为“国民素质三部曲”。特邀研究员。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