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城镇社区人群与农村农民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城镇社区人群与农村农民素质教育
浅议女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方法
添加日期:2014/4/23 12:15:22   浏览次数:1644   文章来源:本站   加入收藏
浅议女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方法

    当今社会提倡加大对妇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对妇女干部来说的确是一次实现人生价值的机遇。但是,妇女干部要想在工作中能够担当重任,独挡一面,其自身素质的高低和能力的强弱非常重要。妇女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并非一日之功,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和锻炼。新形势下要求妇女干部必须具备较高的素质,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有超常的襟怀和魄力,有坚强的意志和卓越的才能,有健康的心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协调能力。因此,妇女干部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提升自身素质。
    一是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掌握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在实践中发现,妇女干部的政治嗅觉、创新思维方法、预测决策能力往往不如男性,所以女干部必须进行长期的知识积累,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放在首位,尤其要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思维方法,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思维水平。只有扎实理论功底,科学思维方法,妇女干部才能彻底冲破旧思维框架,树立起改革创新观念,从被动走向主动,迎接各种考验和挑战。
    二是加强创新能力的训练,意志胆识的磨炼。妇女干部应针对自己弱项,善于自我加压,有意识地进行专项训练和培养。男女干部间的差异在于创造力的“主动性”,而不在于智力或其他。消极、自卑、羞怯、被动等心理极大地抑制、扼杀了妇女干部的创造才能,成为妇女干部成长道路的最大阻碍。妇女干部必须解放思想,自立自强,注重锻炼自己的胆量,增强自信心,不断学习并掌握创新思维方法,开发自己的创新潜能,训练自己养成思考创新的习惯,磨炼自己敢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走出一条妇女干部自我磨炼、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成长之路。
    三是注重心理健康,适时进行自我调适。妇女干部不可避免地必须扮演“双重角色”,即工作角色和家庭角色,应当能够及时地进行自我调适,正确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掌握好二者间的平衡,相得益彰。要学会开阔视野、调节自己,时刻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要善于通过自我调适和放松,准确自如地处理好多重关系,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宽松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力照顾好家庭,平衡好感情砝码,扮演好与转换好领导、下属、贤妻、 良母等多重角色,使事业成功成为家庭幸福的基石,使家庭美满成为成就事业的坚强后盾,取得家庭事业双丰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