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教育风云人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风云人物 > 刘京海

姓名:刘京海
学校:上海市闸北第八中学
省份:上海市
职务:校长
职称:特级教师
个人简介
刘京海同志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首创的成功教育研究,有效地转变了大批学习困难学生,相关研究成果多次在市、全国获奖,成为全国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被列为全国基础教育重点推广的三个成果之一。近年来他首创的“教与学电子平台”,为上海市、全国百余所学校推广使用,大面积提高了教育质量。2004年,他又在全国首创委托管理农村薄弱学校,有效地大面积地提高农村学校办学质量,受到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这一经验已写入上海市和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被认为是对教育体制的创新,对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的有益探索。他从事教育事业几十年,依法办学,廉洁奉公,多次将个人所获政府奖金共计10余万元奖励给一线教师,深受教师、学生、家长爱戴。
  刘京海校长所获主要荣誉称号有:1991年全国优秀教师;1996年第二届“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1996年上海市特级教师;1997年中共十五大代表;1999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00年上海市中学特级校长;200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4年上海市教育功臣;2008年上海市十大教育年度新闻人物;2008年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基础教育最有影响力人物;2010年希望工程杰出建设者;201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作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