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国外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国外素质教育
俄罗斯加强与中国高素质旅游人才培养合作
添加日期:2014/4/23 12:34:50   浏览次数:1544   文章来源:本站   加入收藏
俄罗斯加强与中国高素质旅游人才培养合作

    近日,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季科夫受邀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师生做题为“俄罗斯旅游的现状及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陪同其到访该校。
    拉季科夫在演讲中介绍了俄罗斯的旅游资源、旅游发展优势、自然与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未来几年的旅游发展规划等。他强调,加强与中国的旅游交流是俄中双边合作中战略方向之一,最重要的事件是2012至2013年两国互办旅游年,双方共同举办了200多场活动。中国多年来一直是最受俄罗斯游客欢迎的5个国家之一。俄中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区域间合作前景广阔,将在高素质旅游人才培养、优化旅游投资环境、现代化服务标准制定等方面加强交流。
  拉季科夫了解到,目前旅游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但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同样面临着中高端人才紧缺的局面。他表示,目前两国正在商讨2014至2015年互办“青年交流年”事宜,也将为旅游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