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
【中国日报】:欧盟代表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提升学术交流
添加日期:2014/9/22 8:47:05   浏览次数:3157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   加入收藏
【中国日报】:欧盟代表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提升学术交流

编者按:9月12日,欧盟欧洲委员会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和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女士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期间会晤了王树国校长,就提升西安交通大学与欧盟在教育领域的学术合作交换意见,并为西安交大师生带来“欧洲高等教育发展与学生流动机制”的精彩演讲。瓦西利乌女士的来访,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中国日报、人民网、凤凰网、西部网等媒体特别专访瓦西利乌,并就瓦西利乌来访西安交大进行报道。《中国日报》报道如下:

中文翻译:

欧盟代表团一行于周五访问陕西省省会城市西安以提升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人文和教育交流与合作。

由欧盟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和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女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九人访问交大,旨在于提升欧盟和西安交通大学之间在选派教师和学生赴欧洲开展研究和学习的交流与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于2009年10月16日成为欧洲高端行业管理者联盟唯一中方会员,使得该校有更多机会与欧洲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

欧洲高端行业管理者联盟有51个会员高校,包括慕尼黑理工大学、柏林理工大学、巴黎中央大学、希腊萨洛尼卡大学和瑞典兰德大学,这为来自欧洲一流工程高校的学生和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来开展科学研究和交流。

从2009年开始至去年为止,欧洲发起一项1.635亿欧元(折合2.11亿美金)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旨在资助欧洲以外的大学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西安交通大学在受资助之列。

在访问期间,瓦西利乌女士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和教师做学术报告,进一步强调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

为加强合作,该代表团和西安交大将于9月18日至21日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第五届中欧工程教育论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