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4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厦门召开
添加日期:2014/9/22 8:45:56   浏览次数:3098   文章来源:厦门大学   加入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4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厦门召开

  9月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4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厦门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7个会员单位的213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高校继续教育的综合改革与战略转型”。

  本次年会由我校承办,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詹心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表示,厦门大学一直把继续教育当作人才培养重要的组成部分,继续教育也是学校社会服务的重要一环,本次年会,将是厦门大学向各兄弟高校同仁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彼此之间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促进继续教育发展。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表示,继续教育是教育的重要一环,党和国家提出的“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进入学习型社会”都与继续教育有关,相信本次年会将会在推动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和战略转型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继续教育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回顾了2014年国家继续教育发展大事及分会开展的工作。他指出,继续教育发展空间大,但面临的问题也有许多,希望各会员单位在本次会议上畅所欲言,为推进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和战略转型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季明明教授作《时代机遇与高校继续教育转型》主题报告,继续教育学会咨询专家组组长严继昌教授作《在线教育与高校继续教育的综合改革》主题报告。大会还进行了专题分组讨论和优秀论文评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