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近期举办多个国内外大型会议加强学术交流
添加日期:2014/9/22 8:44:46   浏览次数:3024   文章来源: 西安科技大学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近期举办多个国内外大型会议加强学术交流

      近期,西安科技大学申办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获得成功,会议将于2018年在该校举办;该校成功主办了第三届智能检测与控制国际会议;“2014中国功能材料科技与产业高层论坛”由重庆材料研究院主办,该校及其他高校共同协办。

      ——该校成功申办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是活跃高校学术气氛,促进学科发展的重要途径,特别是举办高层次、高水平国际会议对于推进高校与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交流合作、开拓学术视野、扩大学术话语权、提升学术地位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西安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主办和承办高层次国内外学术会议,先后举办了“2008年采矿安全和环境保护国际学术会议”、“第二届采矿、安全与环境保护国际学术会议”、第8届国际新型材料及其制备会议暨第22届国际精细化学和功能高分子会议等具有广泛影响的高水平国际会议,对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学校学术声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世界矿山通风大会(The international Mine Ventilation Congress)是当前国际上在矿山通风领域涉及范围最广、与会专家学者最多的学术盛会之一,是世界各国矿山通风专家学者进行新技术、新观念、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大会自1975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2014年8月,第十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该校学术代表团参加了大会。会上,该校申办组委会向大会提出申请承办2018年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并获批准。这是国际矿山通风学术界对该校相关学术水平的高度肯定,更是学校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特色,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开阔学术视野的良好契机。
      据悉,各单位、各部门将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促进矿山通风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建设发展,扎实提升学术水平,确保把会议办好,办出影响,办出水平。
      ——第三届智能检测与控制国际会议在该校举行。8月30日,第三届智能检测与控制国际会议在该校举行。本次会议由该校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学科办、电控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协办,来自国内外及该校专家、学者、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机械工程检测与控制领域的国际前沿。会议就产品无损检测、沥青路面力学性能检测、煤矿区随钻测控定向钻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该校协办“2014中国功能材料科技与产业高层论坛”。    8月26-28日,“2014中国功能材料科技与产业高层论坛”在西安召开。大会由重庆材料研究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联合协办,同时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的支持。出席本次高层论坛的有多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科技工作者约300人。大会共组织了9个分会场专题论坛、交流高水平的邀请报告160个,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会上,该校被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授予常务理事单位,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慧玲被增补为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作学术报告。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即中国仪器仪表学会(China Instrument and Control Society) 功能材料分会,系全国性的仪表功能材料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1979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先进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成立最早的专业分会之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