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
推进科技创新 提升新质战斗力 第四届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学术交流会议举行
添加日期:2014/9/22 8:43:47   浏览次数:3114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   加入收藏

推进科技创新 提升新质战斗力

第四届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学术交流会议举行

8月28日至29日,第四届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学术交流会议在西安举行,180名军队创新人才工程培养对象与来自军内外的18名院士,紧紧围绕“军事科技创新与新质战斗力提升”主题,共享创新智慧,共谋科技发展,共商打赢大计。

军队打胜仗,科技是支撑,人才是关键。军队创新人才工程实施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全军各级认真贯彻科技强军和人才强军战略,推动我军科技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据统计,培养对象先后承担1106项重点课题,取得634项发明专利,689项科研成果在部队推广应用,378篇咨询报告被中央军委、总部和大单位采纳;8人当选两院院士,18人所带团队获国家、军队科技创新群体奖。

军队创新人才工程每年召开一届高层次科技人才学术交流大会,开展跨领域、跨军种的学术研讨,碰撞创新火花,促进深度融合。此次由总政干部部和第四军医大学、总装某基地、空军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会议,分“武器装备建设”“信息技术发展”和“军事医学发展”三个专题,交流的163篇论文涉及军事理论创新、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等重大现实课题。会议中,66名培养对象作了发言,相关院士专家现场点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某导航数据分析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参观考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