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
山东理工大学举行中韩新能源汽车未来技术学术交流会
添加日期:2014/9/22 8:32:52   浏览次数:2571   文章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加入收藏

山东理工大学举行中韩新能源汽车未来技术学术交流会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举行中韩新能源汽车未来技术学术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及我校的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研发中的难点、瓶颈,在12场报告中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魏学勤,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张新义、副校长吕传毅,韩国成均馆大学副校长金贤秀出席开幕式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张新义致欢迎辞。在简要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及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后,他指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世界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中韩新能源汽车未来技术学术交流会的举行,能够加强中韩新能源汽车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学术观点和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将激发和启迪出更多创新思维,从而达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目的。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学术交流的主题和范围,促进学术交流逐步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为促进中韩科技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作交流发言。魏学勤作题为“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他从山东省内六大优势资源和四大四小产业基地格局介绍了我省汽车工业发展状况,从重型商用车辆的产量和产值数据展现了我省汽车发展在国内重要地位;同时指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山东省汽车工业战略发展方向,小型电动车成为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攻方向。
  
  金贤秀对韩国成均馆大学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目前韩x-EV发展趋势与现在技术作了介绍和交流。报告从全球能源消耗的预测引出x-EV技术,并分析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结构特点和使用成本,体现x-EV的广泛应用前景。
  
  清华大学季学武教授介绍了利用肌电信号对汽车驾驶员转向操纵效率评估的方法,为驾驶员转向舒适性及转向系统性能评价提供指导;我校高松教授阐述了镍氢动力电容电池的安全性好、充电速度快、使用寿命长、低温性能好、回收价值高等诸多优点,以及研发的开关磁阻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的实用性。
  
  与会专家还围绕“中重型混合动力汽车关键技术”、“基于直驱技术的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基于路面摩擦系数预测和电机力矩控制的轮毂式电机电动车研究”、“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控系统开发与测试应用技术”等新能源汽车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留言反馈 | 文件资料下载中心